疾管署將部分檢疫工作外包給保全公司。圖:台視新聞
疾管署將部分檢疫工作外包給保全公司。圖:台視新聞
  • 疾管署將部分檢疫工作外包給保全公司
  • 傳出保全未接種流感疫苗,一天只能換一次手套和口罩

境外移入個案不斷增加,桃園機場檢疫的工作量也越來越重。不過疾管署將部分檢疫工作外包給保全公司,卻傳出保全並未接種流感疫苗,且一天只能換一次手套和口罩,防護衣也要靠檢疫官發放才能取得。對此,指揮中心回應,短缺的防護設備會盡速補足。但流感疫苗的部分卻出現雙方說法不一的情況。

口罩手套1天換1次 保全憂心增感染風險

邊境防疫守不守得住,第一線桃園機場是關鍵。疾管署自今年8、9月起,將部分檢疫工作外包給保全公司,兩個航廈一共超過一百多名檢疫助理皆由保全來擔任,但現在傳出防疫配備不足。

據了解,保全每天上班12小時,但口罩和手套一天僅能換一次,若護送有症狀者入境搭車,防護衣也得透過檢疫官發放才能穿得到,而且保全並未接種流感疫苗,恐怕也會增加感染風險。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強調,短缺的防護設備會盡快補足。

須自費流感疫苗給員工接種?保全公司:當初標案未提

至於保全是否該接種流感疫苗?陳時中說,根據外包合約,保全公司得自費疫苗給員工接種,但遭保全公司出面打臉,強調當初標案中並沒有提到要幫同仁打流感疫苗,也說已依照指揮中心宣導,請同仁自費。

桃園/林注強、許菁珊、李和融 責任編輯/張乃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