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進口美豬牛是否須赴美查廠,再度引發立院戰火
  • 召委蔣萬安及委員賴士葆都怒批,衛福部又突然改口,與日前的說法不一

含有萊克多巴胺美豬、30個月齡以上美牛明年就要開放進口,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23)天在質詢時問及衛福部長陳時中,針對美豬、美牛是否須派員到美國查廠,陳時中卻說「只有美豬」,並不包含美牛,與11月11日委員會上的說詞不一,讓召委蔣萬安聽到後,相當不滿。

查廠「非必要條件」? 陳:美豬牛「不等於毒」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出席立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針對美豬牛是否要派員到美國查廠,雙方再度引發戰火,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提到,美豬、美牛是否須派員到美國查廠,陳時中卻回應只有美豬,讓賴士葆直呼「奇怪」,還強調陳時中11月11日談到也包括了美牛。而召委蔣萬安也忍不住在主席台上開砲,表示「部長怎麼突然又改口,而且還不承認」。

事實上,12天前在審查行政命令時,陳時中在面對蔣萬安的提問時就承諾,到目前為止,美牛仍會堅持派員赴美查廠,而攤開我國進口牛肉的查驗程序,確實也有規範政府和專家須組團到出口國查廠,衛福部突然改變說法,讓在野黨立委相當不滿。

查廠「非必要條件」? 陳:美豬牛「不等於毒」

不過,陳時中面對受訪時也解釋,美牛不等於萊牛,萊牛也不會等於是毒,而美豬也不會等於萊豬,萊豬也不會就是毒豬。

台北/傅詩涵、林楷鈞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