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秋鬥號稱5萬人上街「反萊豬」,並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台
  • 蘇貞昌受訪時選擇避答,僅呼籲在野黨「不要在阻擋他上台報告了」

今年的秋鬥遊行新增「反萊豬」訴求,主辦單位號稱有超過5萬人上街響應,並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台,讓內閣改組的聲浪又浮上檯面。對此蘇貞昌今(23)天受訪時避而不答,僅針對訴求表示,已蒐集意見,會到立院向民眾報告,同時他也對在野黨喊話,「不要再阻擋他上台了」。

蘇鄭「互推」閣揆位? 蘇避談 鄭闢謠稱分化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到桃園出席揭牌儀式,再度與市長鄭文燦同框,兩人被問到近日內閣改組的訴求,蘇貞昌選擇避而不答,但表示「萊豬很多的訴求,各部會都做出了回應,未來也會繼續蒐集意見,在立院詢答時向人民報告」。蘇貞昌也藉此向國民黨喊話,「已經阻擋我上台報告11次了,這個程序沒辦法進行,實在很可惜」。

而外界呼聲最高的閣揆人選鄭文燦則特別出面闢謠,喊話「支持蘇院長持續帶領台灣及內閣團隊往前衝,外界想的事情沒有發生,很多人在挑撥、分化」。

5萬人秋鬥? 陳時中酸:不見得 也非全反萊豬

除了鄭文燦為蘇貞昌喊話,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出聲挺院長表示,秋鬥遊行中的5萬人,不見得都是為單一議題發聲,也有不同議題上的訴求。

桃園/張元春、劉瑋晟 責任編輯/陳盈真

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出面替自家院長發聲。圖:台視新聞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