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東機場現場宛如大軍壓境,一片混亂。圖:翻攝自微博
浦東機場現場宛如大軍壓境,一片混亂。圖:翻攝自微博
  • 上海浦東機場貨運站員工確診,官方緊急萬人採檢
  • 大量人群蜂擁而至、相互推擠,險釀踩踏意外

中國部分地區疫情捲土重來,22日中國境內通報兩起本土新冠個案,都發生在上海,而且都跟浦東機場有關。當局緊急要求相關人士連夜接受篩檢,不過因為太臨時,人數又太多,導致現場過於擁擠,差點發生踩踏事故。

機場貨運站員工確診 1.5萬人臨時核酸檢測

中國國家衛健委表示,昨(22)日中國新增兩起本土病例,皆為上海浦東機場確診個案的密切接觸者;根據統計,過去14天內已有至少7起病例跟浦東機場有關,其中一名確診者為機場貨運站工作人員,對此,官方臨時要求相關人士連夜接受檢測,截至今(23)天清晨5時,已有1萬5千人接受核酸採樣。

如大軍壓境! 浦東機場連夜核酸檢測「人擠人」

由於匡列人數過多,此次浦東機場臨時檢測共派出240名醫護、300名工作人員,但仍然抵不過蜂擁而至的人潮,大量民眾相互推擠,險些發生踩踏事故,安全性令人擔憂。不僅如此,現場毫無基本隔離措施,讓疫情管控更加嚴峻。

嚴防本土疫情擴散 上海疾控中心:採封閉管理

而針對2起本土病例,上海市疾控中心23日表示,已對新增個案的密切接觸者進行排查,並對病患到過的場所採取封閉式管理。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臨時檢測共派出240名醫護、300名工作人員,但仍不抵大量人潮推擠。圖:翻攝自微博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