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軍艦艇在附近海域發現水下多處金屬反應,有可能是機體
  • 嚴德發表示,後續會透過聲納、水下攝影機等方式,掌握標定位置

飛官蔣正志駕駛F-16戰機失聯第六天,昨(21)日空軍證實,已經探測到F-16戰機的黑盒子訊號,今(22)日國軍持續派遣P-3C反潛機及探測船等全力搜索,國防部長嚴德發再度前往花蓮督察搜救進度,他指出,定位作業已經有具體進展,後續將透過聲納和水下攝影機等方式,掌握標定位置,希望能加快打撈作業的時程。

確認探測到黑盒子訊號 深度約1千多公尺處 

七星潭外海上空,P-3C反潛機配合民間探測船奧黛莉絲號,在重點海域來回繞行做精準定位,就連海軍最大噸位的作戰艦艇紀德艦也持續探測。

F16戰機失聯進入第6天,今日花蓮當地天氣晴朗,海空持續搜索,前一天傳出搜救進度有重大進展,確定探測到黑盒子的訊號,而地點距離當時F-16光點消失處大約1海里遠,深度1千多公尺,海軍艦艇在附近海域發現水下多處金屬反應,P-3C反潛機偵測到三個金屬反應點,很可能就是機體。

聲納、攝影機加速作業 嚴德發親督軍

定位作業有具體進展,嚴德發今日再度到花蓮督察救援進度,並指出後續將透過聲納和聽音器及水下攝影機等方式,掌握標定位置,同時因應天候狀況,加速打撈作業時程,只盼能盡快找到失聯的飛官和戰機。 

花蓮/陳勁曄、林宸佑、李和融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