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淑芳奪女配又封影后,莫子儀勇奪金馬影帝 。圖:台視新聞
陳淑芳奪女配又封影后,莫子儀勇奪金馬影帝 。圖:台視新聞
  • 「國民阿嬤」陳淑芳以《親愛的房客、》《孤味》包辦女配角及女主角,金馬史上第一人
  • 從影20年的硬底子演員莫子儀,以《親愛的房客》奪下金馬影帝

今年金馬獎最大贏家非81歲的「國民阿嬤」陳淑芳莫屬!今年首次入圍金馬獎的她,就以電影《親愛的房客》、《孤味》包辦女配角及女主角,展現她累積一甲子的演戲功力;而從影20年的硬底子演員莫子儀,在今年的台北電影節抱回影帝,也在金馬再度封帝,成為矚目焦點。

陳淑芳奪女配、女主雙金 成金馬史上第一人

首次入圍金馬就角逐影后的「國民阿嬤」陳淑芳,在電影《孤味》裡,完美詮釋傳統女性的堅毅,不僅如此,更唱出人生無奈與滄桑,爐火純青演技,成為這回封后大熱門!

陳淑芳在台上哽咽表示,「我拍戲63年才拿下一匹,等了這麼久,我是不是還可以再拿一匹?」她說,各位一定覺得她太貪心了,但她認為,等了63年才得獎,當然可以貪心一點。陳淑芳最後更強調,「我是演員,我不是明星,只要你們記得還有一個陳淑芳,哪怕是只有一場戲、一句話,我都會演」。

不僅如此,陳淑芳今年也以電影《孤味》,入圍最佳原創電影歌曲,舞台上演唱電影同名主題曲,與「琇琴」于子育一人唱、一人念,動人演繹惹哭大批網友,而陳淑芳也不負眾望,最後以電影《孤味》,再拿下一座影后寶座。

《親愛的房客》莫子儀「哭出層次」奪金馬影帝

從影20年的硬底子演員莫子儀,在《親愛的房客》中以內斂演技演出層次,在今年的台北電影節就先抱回影帝,今天再奪下金馬影帝,莫子儀表示,自己最開心的事情,就是看到陳淑芳「淑芳阿姨」上台領獎,更謙虛地說「沒有劇組的努力,就沒有我」。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