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執政黨蠟燭多頭燒,包含萊豬、梗圖、發言人及中天換照等議題
  • 傳綠營內部嗅到2018九合一選前「討厭民進黨」的氛圍
  • 國民黨則因緊抓多項民生議題,讓聲勢上升,江啟臣有望連任主席

近來執政黨似乎是蠟燭多頭燒,自從宣布開放萊劑美豬進口後,質疑聲浪四起;還有行政院發言人室小編,被抓包在上班時間,製作梗圖攻擊在野黨;前發言人丁怡銘,也因為說台北牛肉麵節冠軍使用萊牛,引爆牛肉麵之亂,之後請辭下台,一連串狀況,綠營內部似乎嗅到2018年九合一選前「討厭民進黨」的氛圍。而國民黨則因為緊抓多項民生議題,讓國民黨聲勢上升,對於尋求競選連任的黨主席江啟臣,也帶來助益。

綠拿萊豬、梗圖「玩火自爆」 江魁建功連任穩了?

正逢國民黨黨慶活動,只是明明是慶祝黨慶,場面卻看起來像是江啟臣的造勢大會,近來國民黨緊抓萊豬食安議題、行政院小編製作梗圖,以及發言人散佈假消息等,扭轉藍營低迷氣氛,似乎也為尋求連任的江啟臣,帶來更多優勢。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現在想的就是怎麼讓萊豬不要進來,這也是很多民眾關心的。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認為,也不是說氣勢一直上升,國民黨對民生議題一向都非常關注,而全民對國民黨也有很高的期待。

綠飄九合一挫敗煙硝味 「秋鬥」成藍翻身風向球

府院黨受困在萊豬戰場,幾項內政議題也被國民黨猛攻,甚至不少綠營人士也嗅到2018年九合一選前「討厭民進黨」的氛圍。江啟臣痛批,握有權力、執政的人或政黨,必須要謙卑,這是總統蔡英文講的;如果要讓人民在寒冬或者風雨中上街頭,做總統的應該要感到慚愧,這也是蔡英文講的。他另外也強調,全面執政的民進黨,應該要了解到民眾對很多作為感到憤怒。

2018年民進黨慘敗,國民黨狂贏15席縣市長,當時兼任黨主席的蔡英文辭職負責,11月22日秋鬥就要登場,恐怕也是2022地方選舉前的觀察指標,藍綠都在看。

台北/葉庭、曾俊瑋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