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換閣傳言不斷,陳菊挺蘇揆,表示總統已用行動支持,盼望大眾一起支持
  • 雖然府方及陳菊力挺,但外界仍點名,包含陳建仁、鄭文燦和顧立雄等
  • 蘇貞昌笑說,怎不點名林佳龍或潘孟安,「時間會證明一切、大家慢慢看」
  • 總統府聲明,沒改組打算,蔡英文更和蘇貞昌齊發影片推廣政績、打破謠言

內閣改組傳言甚囂塵上,包括前副總統陳建仁、桃園市長鄭文燦和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都被點名可能組閣。行政院長蘇貞昌對此笑說,怎麼不點名林佳龍或潘孟安,還說時間會證明一切、大家慢慢看。而總統府也發聲明,強調目前沒有改組打算,總統蔡英文和蘇貞昌更同時發布影片推廣政績,要破除換閣傳言。

蔡蘇齊發片 宣傳半年成績單

520就職滿半年,蔡英文蘇貞昌同時在臉書貼出影片,細數這段時間以來衝出的46項政績,不過近來民進黨內卻頻頻有異音,換閣的傳言甚囂塵上。監察院長陳菊指出,總統府的聲明、包括總統用行動支持蘇貞昌,所以應該沒有換閣的問題,希望社會大眾一起支持,讓蘇貞昌穩定內閣、讓台灣社會更提升與進步。

陳建仁、鄭文燦被點名 蘇揆再加碼2人選

雖然曾任總統府秘書長的監察院長陳菊力挺蘇貞昌,但外界還是頻頻點名閣揆人選,其中前副總統陳建仁回應,目前沒有這樣的召叫,但只要有召一定全力以赴;桃園市長鄭文燦則說,要專心把市長做好;此外,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也被看好,有望更進一步。蘇貞昌對此笑稱,也可能是林佳龍或潘孟安,都是很好的人才,怎麼都沒有講到?不過時間會證明一切,「我們慢慢看」。 

從總統府密件,到前總統陳水扁爆料的蔡蘇心結,總統府再三強調,沒有改組規劃,換閣傳言卻一波接一波,不見停息。 

台北、屏東/林宸頡、黃偉財、蕭志遠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