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啟臣帶領國民黨主導反美豬、挺中天等議題,聲勢正旺
  • 被點名可能角逐明年國民黨主席改選的馬英九、朱立倫都會出席秋鬥遊行

週日登場的秋鬥遊行,有可能成為國民黨主席前哨戰的重要戰場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20)天在立法院大動作號召黨員、民眾「反美豬、挺中天」,遊行當天被點名可能角逐明年黨主席改選的前總統馬英九與前主席朱立倫,都確定出席,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雖然沒有表態,但在臉書發文挺中天,短短24小時超過8萬人按讚,成功號召韓粉參與,週日遊行,這幾人的互動備受關注。

韓國瑜選黨主席起手式?臉書發文藏玄機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站上第一線,即使國民黨每月為籌錢傷腦筋,但仍豪氣砸45萬元買巨型空氣粉紅豬拼氣勢。江啟臣帶頭主導立法院萊豬議題、表態挺中天新聞台,凝聚支持者,聲勢正旺。

22日秋鬥遊行當天,江啟臣尋求連任主席路的可能對手馬英九、朱立倫等人都會出席,同場拼聲勢, 三人互動備受關注。

而也被點名的韓國瑜,雖然至今沒有表態是否出席秋鬥,但中天不續照後,韓國瑜臉書發文嗆NCC是7個小矮人,短短一天就有8萬人按讚,更有許多韓粉留言揪團參與秋鬥遊行,被解讀在為復出試水溫。

離明年國民黨主席改選還有8個多月的時間,各方陣營動作低調,眼前先求團結,檯面下角力暗潮洶湧。

台北/張元春、劉瑋晟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