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國民黨立委今上午高喊口號「反萊豬、顧食安、政府獨裁」,更力挺中天,捍衛新聞及言論自由
  • 民眾黨搶先切割,立委賴香伶強調主要訴求是希望標示萊劑,不會特別去支持挺中天的議題

2020秋鬥遊行將於週日(22)下午登場,將從凱道誓師出發,行經立法院抵達民進黨黨部。今年超過40個團體參加,是30年來最大規模。今(20)國民黨與民眾黨各自召開行前記者會,宣告參與訴求,國民黨砸重金搬出巨型充氣豬,號召執政縣市首長及民眾走上街頭;民眾黨也準備了飛天氣球豬,但記者會上明白與國民黨做切割,只訴求反萊豬,不碰觸中天關台糾葛。

秋鬥誓師 江啟臣:再不站出來 以後就站不出來

國民黨立委今上午在議場前一字排開,比出打叉手勢高喊口號「反萊豬、顧食安、政府獨裁」,一旁更有一隻超過3公尺高的粉紅充氣豬,戴著「我是萊豬」的墨鏡,首次亮相,兩隻擬真保麗龍豬也沒缺席。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呼籲民眾,在1122秋鬥站出來,他強調,如果不站出來,以後就站不出來。

國民黨今在議場前高喊「反萊豬、顧食安、政府獨裁」的口號。圖:台視新聞

戴豬頭穿撲克牌裝 藍委嗆「別把人民當塑膠」

歷史悠久的秋鬥今年訴求「反毒豬、反黨國、反雙標」國民黨首次參戰,除了自家縣市首長都不缺席,陳玉珍更自己戴上豬頭套、穿上幹話撲克牌裝,號召民眾一同上街秋鬥,要政府別再把人民黨塑膠。此外國民黨也希望為中天無法換照發聲,江啟臣批民進黨政府罔顧言論及新聞自由,更酸「在野的時候喊謙卑,執政的時候武則天」。

秋鬥恐走鐘?民眾黨切割:只訴求標示萊劑

聚焦反萊豬,民眾黨團也沒缺席,準備氣球豬同行,並喊口號「藍綠別雙標、萊豬就要標」。但不同於國民黨還號召支持者挺中天,就怕訴求失焦,民眾黨搶先切割,立委賴香伶強調主要訴求是希望標示萊劑,不會特別去支持挺中天的議題。

台北/張元春、劉瑋晟 責任編輯/胡立夫

民眾黨在秋鬥前,搶先與國民黨切割,強調只訴求標示萊劑。圖:台視新聞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