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拜登透過視訊了解地方防疫需求,一聽到許多病患不治,也跟著醫護人員落下男兒淚
  • 拜登也忙著籌組內閣,下週將會公布新的財政部長人選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自大選後,一直宅在白宮,既不針對疫情有所作為,也拒絕展開政權交接,讓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心急如焚,在忙著籌組內閣的同時,開始積極防疫部署。除了強調不會全國大封鎖,並與地方醫護人員視訊連線,了解他們的需求,拜登一聽到許多病患不治,也跟著醫護掉眼淚。

與州長商討對策 拜登:齊心抗疫不分黨派

美國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嚴峻,根據霍普金斯大學(The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境內已超過1,171萬人確診、25萬人病死,總統當選人拜登透過視訊積極了解地方防疫需求,幫前線醫護加油打氣,明尼蘇達州一名醫護提到不捨病患和同事染疫重病,忍不住哽咽,拜登也跟著落淚。

與前線醫護人員視訊時,拜登落下男兒淚。圖:翻攝自Joe Biden Facebook

拜登對疫情又難過又著急,不是沒有原因,川普自從敗選一直當個隱形人,把疫情和交接擺一邊,拜登只好跳過白宮,不分黨派直接跟各州州長進行防疫溝通。

疫情若大失控全國大封鎖?拜登:絕不會

有媒體向拜登提問,如果未來疫情更嚴重,上台後是否會考慮全國大封鎖,拜登斬釘截鐵回答不會。他強調,「我們會遵照科學,我不會封鎖經濟,我只會封鎖病毒。」

新財長人選傳下週公布 葉倫出線機率高

另外,拜登籌組新政府的內閣成員也非常積極,下週會公布新的財長人選。外界認為,前聯準會(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將是拜登內定的財政部長,她一直是拜登倚重的經濟顧問,經常向拜登簡報美國經濟現況,也深受美國財經界高層敬重。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