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牛肉麵、梗圖、中天三話題燒不停,讓蘇貞昌的去留成話題
  • 王世堅預測,蘇貞昌「年後領完年終下台」,並將由陳建仁接任
  • 羅智強爆料,換照事件是蔡英文換掉蘇貞昌「一石三鳥」之計
  • 蘇貞昌上午到立院備詢時表示,「人生劇本怎麼寫,無法偷看。」

行政院近來有牛肉麵事件,更扯出小編製作網軍圖頻頻挨轟!加上中天新聞換照沒過遭質疑政治力介入,也讓院長蘇貞昌的去留又成話題。向來就是黨內大砲的民進黨北市議員王世堅,上節目預測蘇貞昌將在「年後領完年終下台」,下一位接替者將是前副總統陳建仁;國民黨北市議員羅智強更爆料,換照事件是總統蔡英文換掉「忍無可忍」的蘇貞昌「一石三鳥」之計,但蘇貞昌上午到立院備詢,則說自己「人生劇本怎麼寫,無法偷看。」

行政院長蘇貞昌因為牛肉麵、梗圖風波,而成為箭靶,中天換照事件,更遭質疑政治力介入,外界認為,這恐怕成為壓倒他最後一根稻草。他受訪時對此表示,人生劇本怎麼寫,他沒辦法偷看,但一定會全力以赴。聽得出對去留很無奈,少了以往霸氣。

中天換照、萊豬引民怨 羅智強:總統將計就計換人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爆料,總統蔡英文放任蘇貞昌和NCC關中天,是對蘇貞昌的跋扈不滿也不耐,決定「將計就計」,藉由關中天和萊豬引發強大民怨,成為換掉蘇貞昌的一石三鳥之計。

「蘇領完年終走人」 王世堅預言陳建仁將接閣揆

民進黨內大砲、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則砲轟,大家是選蔡英文,不是選蘇貞昌、「狐假狐威」,並預言應該再兩個月過了年、領了年終獎金就會下台,並由前副總統陳建仁接下閣揆。

「有錯要認有過就改」 蘇貞昌一改強勢早露端倪?

事實上前一天行政院會,蘇貞昌坦承,有錯就要認、有過就要改,讓與會人士很驚訝,蘇貞昌語氣沉重、沒有以前強勢表情,恐怕已有端倪。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認為,蘇貞昌當院長的表現算是相當出色。國民黨立委林德福則批評,蘇貞昌所扮演的角色,並不是在幫蔡英文,應該要有自知之明。

蘇揆去留成話題 柯文哲:麥牽拖我

至於引爆牛肉麵風波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問到蘇貞昌的去留問題時,則趕快當不沾鍋,直呼「唉呦,不要牽拖我,拜託啦」。蘇貞昌此次面臨強大政治壓力,各界也持續關注,預計年後就知道最後答案。

台北/陳蜀強、李敏嘉、曾俊瑋、林楷鈞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