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新冠疫苗採購,陳時中表示,已和幾家廠商簽約。圖:台視新聞
有關新冠疫苗採購,陳時中表示,已和幾家廠商簽約。圖:台視新聞
  • 陳時中首度透露,關於新冠疫苗採購進度,「我們口袋已經有一些」
  • 陳時中表示,已經和數家廠商簽約,近期會支付訂金,這些廠商的疫苗臨床試驗狀況都很好

國際大廠研發的新冠疫苗最近好消息頻傳,衛福部長陳時中今(20)日首度透露台灣購買疫苗的進度,他表示「我們口袋已經有一些」,已和數家廠商簽約,最近會支付訂金,可望買到的疫苗臨床試驗狀況都很好,不過簽約幾家、購買總量仍在談判。

陳時中指出,Covax也已簽約、付訂金,初步會提供德國BNT、賽諾菲、阿斯特捷利康等3支疫苗供選擇,目前還未選定要哪支,這三支疫苗都保留在可能性之內。

至於疫苗何時能供貨?陳時中坦言,不論是個別廠商、Covax、國產廠商,都無法得知確切的供貨時程,但根據這幾家廠商的臨床試驗進度,應該不會拖太久。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