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官員揭露,川普計畫參與APEC視訊會議。圖:台視新聞
白宮官員揭露,川普計畫參與APEC視訊會議。圖:台視新聞
  • 一名白宮官員披露,總統川普計畫參與本屆APEC峰會,倘若屬實,就是他自2017後再次出席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視訊峰會今(20)日登場,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影響,改以視訊會議進行。一名白宮官員披露,總統川普計畫參與本屆峰會,倘若屬實,就是他自2017年後再次參與。

川普睽違3年再赴APEC 恐成最後一次國際亮相?

其實去年川普原定要參加APEC,不過因為當時主辨國智利爆發街頭示威,最後作罷;2018年在巴布亞紐幾內亞的APEC峰會則由副總統彭斯出席;2017年在越南的APEC峰會則是川普親自出席。

本屆APEC峰會由馬來西亞主辦,如果正忙於選舉訴訟的川普確定出席,不只是睽違3年與會APEC,也有可能是本次任期最後一次在國際舞台亮相。

綜合外媒報導,今年APEC看點包括台海和南海局勢、尋找「後2020願景」、防疫合作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會出席,兩人若碰頭,互動方式各界也關注。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