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杜美提案,支持台美BTA,也希望政府高層常態往來,並邀蔡英文訪華府
  • 陳明通呼籲北京,讓兩岸善意持續,展開有意義對話,減少誤判及誤解,共商和平相處之道

強化台美合作交流、防堵中國的侵略野心,美國共和黨參議員杜美在一場線上研討會上說,將在參議院提出決議案,支持台美簽BTA,也希望建立政府高層常態性往來,邀總統蔡英文訪問華府。而面對對岸武力恫嚇,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則呼籲北京當局,讓兩岸善意持續累積,展開有意義的對話,減少誤判及誤解,一起共商和平相處之道。

邀蔡訪華府反制中國? 綠讚好事 藍憂時機點

今年美國高層官員頻頻訪台,像是衛生部長阿札爾,還有國務院次卿柯拉克,在川普政府任內,提升台美雙邊交流合作,儘管明年白宮即將易主,但美方挺台力度不受影響。

美國共和黨聯邦參議員杜美認為,可以建立政府高層間常態性往來,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8月訪台就是很好的範例,華府也應該正式邀請總統蔡英文訪問。台美關係升溫之際加碼邀訪,也看得出來這是美國反制中國的手段之一。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表示,如果大家可以共同促成,這未嘗不是一件好事,真的是讓台美關係更進一步。國民黨立委羅明才則指出,華府可以訪問,但是時機要正確。 

共機頻擾台 陳明通籲中國跳脫框架尋求對話

而台美關係好,連帶影響兩岸關係,中共軍機擾台不斷,破壞台海現狀,造成區域的不穩定,軍事擴張恐怕只會適得其反。對於兩岸關係要融冰,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再喊話,中國應該跳脫政治框架,讓兩案善意持續累積,展開有意義的對話,減少誤判及誤解,並給雙方機會共商和平相處之道。

台北/蕭秉儀、蕭睿陞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