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國民黨團也指控政府利用獨立機關打壓異己;蔡衍明強調放棄捍衛中天新聞人的尊嚴
  • 國民黨號召民眾11月22日上街頭,捍衛新聞自由,替中天發聲

中天新聞被NCC以四大理由,不予換照,國民黨立委今(19)日上午大動作召開記者會,表示蔡政府和行政院長蘇貞昌,公然把手伸進獨立機關NCC,影響新聞自由,藉此打壓異己,讓台灣民主大倒退;民進黨立委則表示,獨立機關行使職權沒有不法;而旺旺集團的董事長蔡衍明則宣示,要繼續捍衛中天新聞。

轟電郵門「照劇本演」蔡衍明:捍衛中天

昨(18)日中天新聞被NCC以屢次違規、內控失靈、大股東干擾及未說明改善可能性的四大理由,不予換照。事隔一天,國民黨團大動作召開記者會,怒批政府把手伸進NCC。立委陳玉珍質疑標準在哪裡,認為中華民國民主的政治走到今天,讓她感到非常羞恥。

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指控政府將手伸入NCC。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團也指控政府利用獨立機關打壓異己,更提到半年多前總統府爆出的電郵門,就已揭露親民進黨學者,將來可留著處理中天,如今結果出爐,立委林為洲怒斥「劇本完全一致」。

而被NCC點名介入中天新聞頗深的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也發臉書發文表示NCC用假標準評斷,且質疑中天新聞有差到該被撤照嗎?也批評鑑定人在10月26日聽證會先入為主、未審先判,其中5位還先離席,NCC利用中資當藉口,卻找無證據,最後更強調「我蔡衍明,堅持理念,絕不會放棄捍衛中天新聞人的尊嚴」

替中天發聲 藍營號召11/22上街頭抗議

面對國民黨與蔡衍明的批評,民進黨立委反倒持相反意見。立委蔡適應澄清不要將這次的結果,當作政治操作,因為這樣想,相當於帶著有色眼光來看待。而國民黨號召民眾11月22日上街頭,捍衛新聞自由,替中天發聲,也成為在野黨的攻防焦點 。

台北/傅詩涵、劉昱駿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