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空軍F-16戰機夜航訓練,起飛兩分鐘後失聯,海空持續搜救
  • 空軍司令部報告,雷達顯示戰機短短20秒內,從7000呎高空急墜而下
  • 空軍初步研判,機械故障可能性低,不排除是戰機進雲後產生「空間迷向」

空軍一架F-16戰機從花蓮起飛執行夜航訓練,兩分鐘後失聯,海空持續搜救。但大家也關注,短短兩分鐘就失聯的原因為何?空軍司令部,昨(18)日公佈最新調查報告,根據雷達資料顯示,戰機在短短20秒內,從7000呎高空急墜而下。空軍初步研判,戰機機械故障的可能性很低,不排除是戰機進雲後,產生空間迷向。而先前傳出海面出現油漬,事後證實並非飛機的油料。另一方面,海軍錦江艦昨日也接收到疑似信標訊號,國防部隨即派遣民間公司,今(19)日一早出海檢視。

錦江艦接收疑似信標訊號 海陸空動員搜救

空軍F-16戰機失聯,黑鷹直升機在花蓮七星潭上空來回搜索,海巡署船艦也持續進行搜救,救援任務持續進行,就連陸軍也加入搜救行列,陸軍花防部士兵,以望遠鏡方式來逐一搜索,要是海面上出現不明漂流物,將隨時回報,陸海空總動員,不放棄任何蛛絲馬跡。

而昨日還傳出,海軍錦江艦接收到疑似信標訊號,國防部今日一早隨即派遣民間公司出海檢視。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優先到已經接收到信標信號之九海里的點位探測、水下攝影,如果確認就會進行打撈。

20秒急墜7000呎 國防部:機械故障機率低

不過意外發生當下,F-16戰機從起飛到失聯,短短2分鐘內,到底發生什麼事?調出無線電通聯記錄,空軍司令部昨日晚間召開臨時記者會,公布最新搜救進度,根據雷達資料顯示,這架F-16戰機在17日晚間6點6分07秒時,高度還維持在7000呎,卻突然加速下墜,短短20秒內急墜7000呎,最後在6分27秒時,測得高度為零。

不排除雲中爬升轉彎 「空間迷向」導致墜海

空軍調查報告,初步排除機械故障,研判應該是戰機入雲後,操作轉彎時,產生空間迷航。先前一度傳出在海面上,發現疑似油漬,經過檢驗證實不是飛機的燃油油漬,現在軍方加緊腳步打撈,只盼能有好消息傳出。

花蓮/陳勁曄、陳子揚、楊文豪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