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司令部昨召開臨時記者會,公開無線電通聯記錄。圖:台視新聞
空軍司令部昨召開臨時記者會,公開無線電通聯記錄。圖:台視新聞
  • 根據雷達資料顯示,戰機在在短短20秒內,從7千呎高空急墜而下,於晚間6時6分27時,高度顯示為零
  • 空軍司令部昨晚間召開臨時記者會,表示機械故障可能性是非常低的,不排除有空間迷向的可能

空軍F-16戰機17日晚間執行夜航訓練時,僅起飛短短2分鐘就失聯,大家也關注原因為何?空軍司令部昨(18)晚間召開臨時記者會公佈最新調查報告。根據雷達資料顯示,戰機在在短短20秒內,從7千呎高空急墜而下,於晚間6時6分27時,高度顯示為零。空軍司令熊厚基表示,戰機機械故障的可能性很低,不排除是戰機進雲後、產生空間迷向;而海軍「錦江艦」也接收到疑似信標訊號,目前正全力 加強搜索。

調出無線電通聯 蔣正志最後發話「大聲清晰」

空軍司令部昨晚間召開臨時記者會,公布最新調查進度,空軍司令熊厚基指出,根據雷達資料顯示,這架F-16戰機在晚間6時6分07秒時,高度還維持在7千呎,卻突然加速下墜,在短短20秒內急墜7千呎,最後在6分27秒時,測得高度為零。

熊厚基調出無線電通聯記錄,表示飛官蔣正志有提到「我仍在雲中,出雲後報告」,顯示當天是有進雲的,加上起飛前,各個系統操作都是正常的,因此機械故障可能性是非常低的,所以推估有空間迷向的可能。而海軍錦江艦也接收到疑似的信標訊號,全面集中兵力,加強搜索。

共機頻擾台害戰機失聯?空軍稱無關聯

空軍司令部強調戰機失聯,與共機擾台並無直接關聯。不過失聯飛官至今下落不明,卻依舊有三架共機侵擾我西南空域,也讓空軍全力搜救的同時,還得分心將共機驅離。對此,熊厚基表示,共機擾台跟西南空域用兵的規劃,都是由嘉義的F-16、台南的IDF以及屏東基地的戰機,來擔負空中的警戒任務,所以不會影響花蓮基地的常態訓練。

台北/林宸頡、劉瑋晟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