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國內新職籃P聯盟球隊「寶島夢想家」宣布,獲得台新銀行冠名贊助,將更名為「台新夢想家」
  • 對於理專監守自盜一事,台新強調是理專個人操守出狀況,內控絕對沒問題

繼中信、富邦等大型金控投資旗下球隊後,台新也宣布跨足體育界,以冠名贊助的方式與夢想家籃球隊合作,雖然不願透漏贊助的規模,但期盼是雙方長期的合作。而對於理專監守自盜一事,台新則回應全力配合檢調,但強調是個人操守不佳,內控絕對沒問題。

職籃也掀起金控大戰!台新銀冠名夢想家

台灣職業籃球聯盟P.League+將在12月19日開打,開幕戰主場球隊「寶島夢想家」今天宣布,獲得台新銀行冠名贊助,將正式更名為「台新夢想家」。

台新銀行總經理尚瑞強親自出席記者會,力挺台新夢想家,這也是職棒中信兄弟、富邦悍將以及職籃的富邦勇士後,再度有金控冠名大型職業運動。儘管台新不願透露贊助的規模,但尚瑞強也說,將與夢想家維持長期合作關係。

至於是否進軍職棒等其他體育項目,尚瑞強笑說,職棒門檻不低,「職棒現在要擠進去不太容易,一家比一家口袋深,很開心有這個機會,台新夢想家跟富邦勇士成立另外一個運動金控大戰,我覺得我們是切磋琢磨。」

理專盜領無關內控 台新銀:全力配合檢調

不過近期台新有不肖理專監守自盜,金額高達3億元的案件,惹怒金管會主委黃天牧痛批「深惡痛絕」,尚瑞強對此也回應,「尊重所有檢調調查的結果,從這次事件看起來是個人操守道德的問題,已經不是內控的問題了。」

台新將全力配合檢調,靜待主管機關後續處理,而首次跨足籃球的消息,除了撇開負面新聞的陰霾,也算是為受到疫情衝擊的體育界,捎來好消息。

台北/周恬吏、林秋強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