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冠廷、林柏宏、李國煌、林家棟及莫子儀入死亡之組,角逐影帝。圖:台視新聞
劉冠廷、林柏宏、李國煌、林家棟及莫子儀入死亡之組,角逐影帝。圖:台視新聞
  • 第57屆金馬獎將於本週六(21)登場,影帝之爭備受外界矚目
  • 劉冠廷、林柏宏、李國煌、林家棟及莫子儀入死亡之組,角逐影帝

第57屆金馬獎將於本週六(21)登場,影帝之爭備受外界矚目,像是《親愛的房客》的莫子儀,就以內斂又深具感染力的演技,奪下今年台北電影節的影帝,在金馬獎再度封帝的呼聲也很高;另外,頂著金馬男配角光環的劉冠廷,以及林柏宏,今年都雙雙升格,直攻影帝寶座;而兩位來自海外的影帝級演員,包括港星林家棟所詮釋的《手捲煙》,以及新加坡演員李國煌,都憑藉個人魅力,撐起整部電影,兩人雖然都是首次入圍影帝,但奪金實力不容小覷。

李國煌男兒身飾變裝皇后「女人魂搶影帝」

新加坡喜劇演員李國煌為戲男扮女裝,飾演變裝皇后的,不僅舉手投足散發女人味,就連女兒看了,也認不出來,李國煌憑個人魅力,撐起整部電影,更讓他首次入圍金馬影帝。而同樣跨海首度參戰金馬影帝的,還有來自香港的演員林家棟。

用心塑造角色 劉冠廷:入圍就好別想太多

面對海外的兩位影帝級演員,台灣的演員也表現不俗。演出暖男司機的劉冠廷,去年才剛奪下金馬男配角,今年直攻影帝,他坦言很開心有入圍,不過對於能否奪下影帝寶座不敢有太多想法,因為每個演員都很用心去形塑每個角色的形象;同樣頂著金馬男配角光環的,還有從歌唱選秀節目出道的林柏宏,堪稱外貌和演技兼具的他,也榮獲金馬影帝提名。

莫子儀「哭出層次」挾北影影帝再拚大獎

不讓新秀獨攬金馬光芒,從影20年的硬底子演員莫子儀,奪金呼聲也很高,以內斂演技,將片中情緒演出層次的莫子儀,在今年的台北電影節,就先抱回影帝,能不能在金馬再度封帝,也成為矚目焦點。誰能成為今年的新科影帝?就等金馬獎當天揭曉,屆時台視也會在主頻道全程轉播,請持續鎖定。 

台北/游騐慈、余苓瑀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