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艦隊全力搜救失聯的F-16飛官蔣正志。圖:台視新聞
海軍艦隊全力搜救失聯的F-16飛官蔣正志。圖:台視新聞
  • 空軍第26作戰隊隊長蔣正志上校,昨日晚間駕駛的F-16戰機,起飛後失聯
  • 由於花蓮外海屬於陡降坡地形,加上海象不佳,讓搜救行動變得困難

空軍第26作戰隊隊長蔣正志上校,昨(17)日晚間駕駛的F-16戰機,起飛後失聯。由於花蓮外海屬於陡降坡地形,失事9海里的地方,海底就達到1200公尺深。漁民表示,一般的漁船探測儀,因為太深,沒辦法有效進行海底偵測,再加上從昨日晚間開始,花蓮外海海象就不佳,也讓打撈行動變得困難。

失事地點海底深度 漁民:恐達1200公尺深

太陽還未露臉,海軍艦隊便出動前往海面進行海底探測。17日晚間7點多開始,海軍、海巡就漏夜擴大搜索範圍,尋找失事的F-16戰機;但受到地形與海象影響,打撈行動相當困難。由於花蓮外海屬於陡降坡地形,離岸10海里,海底深度就達到2000公尺。蔣正志駕駛的F-16戰機,最後是在花蓮機場東北面9海浬處消失,有40年航海經驗的漁民推測,失事地點的海底深度,最少也有1200公尺,一般的漁船探測儀,最深只能偵測到海底1000公尺,因此打撈不易。

與時間賽跑! F-16飛官失聯海空全力搜救

另外海象不佳,也加深搜救困難。海巡署表示,花蓮外海水流受到季節影響,由南往北推,海流強勁;海面最強陣風,更是達到7級,甚至出現兩米浪高。海軍與海巡署把握搶救黃金時刻,與時間賽跑、全力搜救。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