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雖受到新冠疫情影響,拜登無法聽取國安簡報
  • 拜登仍透過視訊會議聽取專家意見,誓言要籌組最多元的白宮團隊

儘管美國總統川普到現在仍未承認敗選,但民主黨總統當選人拜登,已經忙著為執政做準備,除了與外國領袖電話會談,籌組執政團隊外,拜登也和國安及情報專家召開視訊會議,共商國事,拜登表示,他打算起用來自不同地區和不同背景的菁英,來組成史上最多元的白宮團隊。

首位女性國防部長? 拜登誓言組多元團隊

拜登將德拉瓦州威明頓的皇后劇院當作入主白宮的前進指揮所,拜登指出,我們應重塑美國的領導地位,讓美國重回談判桌的領導地位,因應世界局勢動員全球行動

雖然受到新冠疫情影響,拜登無法聽取國安簡報,但他仍透過視訊會議,聽取國防外交以及情報專家的意見,為就任做足準備。拜登強調,任何阻撓都無法改變他當選的事實,他要籌組史上最多元的白宮團隊。

根據外媒報導,拜登敲定幾位競選退將擔任幕僚,包括競選總幹事狄倫出任白宮副幕僚長、伊利諾州泰國裔參議員達克沃斯可能出任國防部長,如果成真,達克沃斯將是美國首位女性國防部長。另外,也外傳拜登將讓非裔人士在執政團隊中扮演重要角色。

認了拜登贏? 川普朋友葛蘭姆與賀錦麗擊拳

川普到現在仍未承認敗選,但國會殿堂上,共和黨籍參議員葛蘭姆公開和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相互擊拳,是否等於川普團隊已經認了拜登陣營勝選的事實。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