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冠甍不幸因公殉職,空軍今天舉辦告別儀式,並追晉朱冠甍為中校。圖:台視新聞
朱冠甍不幸因公殉職,空軍今天舉辦告別儀式,並追晉朱冠甍為中校。圖:台視新聞
  • 空軍台東志航基地今天為墜機殉職飛官朱冠甍舉辦告別儀式
  • 總統蔡英文也到場頒授忠勇勳章,追晉朱冠甍為中校

今(17)天上午空軍在志航基地內,為殉職飛官朱冠甍舉辦告別儀式,總統蔡英文和國防部長嚴德發都到場慰問,並頒授忠勇動章,追晉朱冠甍為空軍中校。

上個月29日,上尉飛官朱冠甍駕駛F-5E戰機進行演訓任務,不料起飛不到2分鐘就發生墜海意外,為了避免傷及附近村民,朱冠甍緊急轉往海上,雖然朱冠甍立即跳傘逃脫,但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英勇殉職。

今天上午空軍於志航基地舉辦告別儀式,移靈車隊凌晨從台東殯儀館出發,由警車擔任前導,先是開回朱冠甍位於台東卑南的住家,接著繞行馬亨亨大道、最後進入志航基地告別式會場,基地內所有軍士官也列隊送行。

總統蔡英文和國防部長嚴德發都到場慰問家屬,並頒發褒揚令,追晉朱冠甍為中校。

台東/廖翊庭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