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港媒報導,中國正在制定「台獨頑固分子清單」,依《反分裂國家法》嚴厲制裁台獨分子
  • 陸委會表示,對岸刻意煽動兩岸對立情緒,已破壞台海和平穩定,讓台海情勢雪上加霜

香港媒體《大公報》昨(15)天報導,中國正在制定「台獨頑固分子清單」,要終身追究、嚴厲制裁台獨分子。行政院陸委會則回應,對岸刻意操作極端偏激議題,是煽動兩岸對立情緒,破壞台海和平穩定。

「終身追責」嚇台獨 綠委酸「馬英九們才安全」

《大公報》近期一篇獨家新聞指出,支持台灣獨立恐怕會被中國政府列進黑名單!根據報導指出,若中方認定民眾言論、行為,涉及謀求獨立或是幕後金主,都會被列入「台獨頑固分子清單」中,並依照《反分裂國家法》等嚴厲執行,甚至喊出 「終身追責」。

香港媒體《大公報》獨家報導,中國正在制定台獨頑固分子清單。圖:台視新聞

「終身追責」嚇台獨 綠委酸「馬英九們才安全」

對此,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反酸,「如果依照中國的標準,可能只有所謂的馬英九們,這唯有2%的統派份子,真正統派份子,不是在他們名單之內」;而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表示,最後被中國亂抓、亂補、亂殺的人,根本也沒有在他們公布的名單中,中國政府只是想要操作議題,繼續恫嚇。

藍綠「口徑一致」 藍嗆名單「別出來貽笑大方」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就表示,任何的政治動作或者喊話,最後都必須經過事實的檢驗,台灣也制定相關的反滲透法,「台獨頑固分子清單的部分條文不只不明確,而且非常地可笑」。

藍綠立委口徑一致,都嘲諷中國政府只會紙上談兵,陸委會也回擊,對岸刻意操作極端偏激議題,煽動兩岸對立情緒,已破壞台海和平穩定,讓台海情勢雪上加霜。 

台北/張元春、劉瑋晟 責任編輯/劉于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