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患視網膜母細胞瘤的范小弟因為簽證手續卡關問題,無法赴日本就醫。圖:台視新聞
罹患視網膜母細胞瘤的范小弟因為簽證手續卡關問題,無法赴日本就醫。圖:台視新聞
  • 高雄一名3歲的范姓男童,因罹患視網膜母細胞瘤,左眼已被摘除,但現在病情復發,右眼也需開刀
  • 在外界幫助之下,男童欲前往日本就醫,但簽證申請需近一個月,家屬希望用專案方式趕快拿到醫療簽證可以動手術

高雄一名3歲的范姓男童,在4個月大的時候,被診斷出視網膜母細胞瘤後,短短4天左眼就被摘除。最近他的右眼腫瘤再次復發,為了找尋最後生機,醫生向日本名醫求援之外,也在媒體的幫忙下,籌到百萬醫療費。但卻因為疫情期間,需要1個月才能拿到醫療簽證,根本來不及讓范小弟在年底前,到日本醫院動手術,因此,家屬希望以專案方式,讓范小弟可以盡快拿到簽證,到日本接受治療。

赴日辦醫療簽證須1個月 延誤治療恐加重病情

阿公、阿嬤滿面愁容到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尋求協助,因為好不容易籌到出國治療的醫藥費,但卻卡在簽證這一關,如今范小弟病情緊迫,卻只差這臨門一腳。范小弟的阿嬤表示:「公文來回大概要超過一個半月 ,我覺得對我們是一個很大的瓶頸 ,這半個月一定要打一次藥在眼睛 ,預防腫瘤變大 」。也心疼的說范小弟童言童語的說 ,可以不用再來這邊打針的事情 ,他覺得很開心 。

根據排定的時程,日本的眼癌名醫預訂范小弟要在12月21日入院治療,加上前往日本後,還需要隔離14天,所以他最晚在12月6日就要抵達日本。但日本在疫情期間,只能辦理醫療簽證或商務簽證,辦醫療簽證申辦時間至少耗時1個月,根本來不及,如果辦商務簽證又需要財力證明,導致簽證大卡關。

男童百萬醫療費籌齊卡簽證 外交部:全力協助

范小弟如今癌細胞再度復發,眼看右眼就快不保,只能到日本接受最新型的小線源治療,爭取一線生機,好不容易籌到百萬醫療費了,現在就只差簽證最後一步。外交部表示會全力協助,希望能夠利用專案的方式 ,盡速到日本就醫。

高雄/田宇涵、葉政昀、王秀成 責任編輯/劉于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