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視器拍下男子假裝做出掏錢動作,下一秒又立刻收回,佯裝已經付款。圖:翻攝自網路
監視器拍下男子假裝做出掏錢動作,下一秒又立刻收回,佯裝已經付款。圖:翻攝自網路
  • 新北土城一對男女到早餐店吃霸王餐,還欺騙老闆娘已經結帳
  • 事後老闆娘調閱監視器發現,根本是被呼攏了,不排除要提告討回公道

店家遇上客人吃霸王餐,上前追討,竟然還被騙!一對男女,到新北市土城區一間早餐店用餐,吃了200多塊錢後,男子掏出鈔票疑似要去結帳,但下一秒卻又立刻收回口袋,大搖大擺離開,老闆娘見狀後趕緊追上前詢問,沒想到男子竟然回答,「已經付錢了」,讓老闆娘相當困惑,經調閱監視器才揭穿男子謊言,不排除要提告討回公道。

男稱拿500元買單! 「故意不付錢」涉詐欺罪

一對男女15日到新北市土城一間早餐店用餐,一共消費了200多元,但結帳時男子假裝掏出鈔票,又立即收回,佯裝已經結完帳。店家老闆娘對此相當困惑,趕緊追上前提醒,不料,男子卻回應已經給500元結帳了。

事後老闆娘越想越不對,經調閱監視器後發現,根本是被這對男女呼攏了,老闆娘氣憤表示,其實客人忘記買單很正常,但沒想到竟然是故意的,做了20幾年的早餐店,第一次碰上白吃白喝,還說謊的客人。

對此,律師劉韋廷指出,若客人故意不付錢就離開,實務上可稱「不作為詐欺」,將可處5年以下的有期徒刑。而老闆娘也將監視器影片Po上網,提醒當事人趕快回來付錢,否則將到警局報案。

新北市/王志恆、許修銘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