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調查局官員傳出,在運送6.5公斤安非他命途中,竟意外將毒品弄丟
  • 對此局長呂文忠震怒,下令嚴格查辦決不寬貸

史上頭一遭!調查局竟丟失證物安非他命。一名航基站鄭姓調查官,去年將6.5公斤的安非他命,從基隆送往調查局本部鑑識,途中卻把毒品弄丟,且事發將近一年才曝光。對此,調查局長呂文忠震怒,要求專案小組嚴辦。據了解,這批毒品市價破千萬,調查局除了要追究刑事及行政責任外,也不排除對時任航基站副主任等3人測謊驗尿,釐清案情。

航基處「弄丟」毒品 高層震怒大規模約談

調查局這個月13日才風光召開記者會,宣布和泰國合作破獲兩國史上最大的12噸K他命案,但破紀錄的同時,卻傳出航基站一名鄭姓調查官,去年在運送6.5公斤安非他命,到調查局總部鑑識的途中,遭整批毒品弄丟,且事發將近一年多,整起案件才曝光。

對此,局長呂文忠震怒,下令絕對要嚴格查辦、決不寬貸;目前調查局已成立專案小組全力追查,也針對內部人員進行測謊及驗尿,並追究其刑事及行政責任,其中包括時任航基站副主任、毒品案件承辦人,以及運送貨品調查官等都列為查辦對象。

台北/陳子揚、張士奎 責任編輯/陳盈真

調查局目前針對內部3名人員進行測謊及驗尿。圖:台視新聞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