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台視新聞(翻攝自YTN)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台視新聞(翻攝自YTN)
  • 新冠病毒攻陷全球,鎖國政策也讓北韓經濟受到重創
  • 領導人金正恩10月發起「80天戰鬥」,嚴守疫情、重振經濟

新冠病毒攻陷全球,北韓卻始終宣稱境內零確診,從1月底關閉邊境防疫距今已經10個月,期間只出現一起疑似病例,但鎖國也讓北韓經濟受到重創。領導人金正恩10月發起「80天戰鬥」,力拚在明年1月朝鮮勞動黨第8次代表大會前,嚴守疫情、重振經濟表現。

金正恩下令80天戰鬥 守住零確診、重振經濟

疫情下的北韓,看似與其他國家沒兩樣,都因新冠病毒而繃緊神經,但相較歐美地區病例激增,北韓1月底鎖國至今10個月,只出現一起疑似病例,之後又重申零確診,奇蹟般的數字引發外界質疑。

雖然北韓看似不受病毒摧殘,但事實上,北韓在鎖國政策下,原本一蹶不振的經濟更顯雪上加霜,因此北韓領導人金正恩10月下令展開「80天戰鬥」,要透過防疫成功的形象帶動經濟。

鎖國10個月「0確診神話」 北韓全民落實防疫

工廠馬力全開趕製口罩跟衛生用品,補足國內龐大需求。各大辦公場所也落實防疫規定,員工進工廠前一律量體溫,辦公全程戴口罩,也加強清潔、消毒。再過不久就要入冬,低溫相對有利於病毒傳播,北韓能不能在明年一月的80天期限內,守住「零確診」神話,重振各項經濟指標還是一大考驗。

國際中心/王語薇 編譯 責任編輯/張乃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