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國累計確診人數超過1,100萬,每30位美國人中就有一人染疫
  • 美國媒體報導,超過130名特勤局官員因接觸確診患者遭感染或是正在隔離

美國疫情急速升溫,13日單日新增17萬5千人確診,再破紀錄,全美約3.3億人口,累計確診人數超過1,100萬,相當於每30位美國人中,就有一人染疫,比例驚人,連美國特勤局也被新冠病毒攻陷,《華盛頓郵報》報導,目前已有上百名特勤局官員染疫或隔離,占整個核心維安小組的10%。

逾1100萬人確診 各州頒布禁令艱鉅抗疫

醫院病床不足、醫護人員拿不到防護裝備、確診數不斷飆升,這樣的景象已經成為美國新常態。美國13日再新增17多萬人染疫,創單日新高,也是疫情爆發以來,首次單日超過15萬例,美國已連續10天單日破10萬例,至少19個州住院人數創新高,疫情蔓延速度相當驚人。

其中,德州、加州確診數已破百萬,伊利諾州在13日新增1.5萬例,連四天破紀錄,南達科他州的感染率高達56%,美西的加州、奧勒岡州、華盛頓州,緊急下令跨州旅行的民眾自主隔離兩週。

30名特勤官員確診 美日研究證實「病毒比武漢時期更強」

此外,美國特勤局也淪陷,《華盛頓郵報》報導,超過130名特勤局官員因接觸確診患者遭感染或是正在隔離,占特勤局核心維安小組的10%,《紐約時報》也指出,至少30名特勤局官員檢測呈陽性。

美國大選後疫情逐漸失控,美國、日本的共同研究證實,變異後的新冠病毒已經比一開始在武漢出現時傳染力更強,更容易透過飛沫傳播。

國際中心/王語薇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