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花毯「勇氣之心」為高達10公尺的紅心皇后。圖:台視新聞
主花毯「勇氣之心」為高達10公尺的紅心皇后。圖:台視新聞
  • 台中國際花毯節邁入10周年,今年主題是「愛麗絲的花境探險」相當夢幻
  • 花海展場占地1.8公頃,展期橫跨4週末,估250萬人次到訪

台中國際花毯節邁入第10年,今年主題是「愛麗絲的花境探險」,以地毯式美麗花卉藝術,還原愛麗絲童話故事場景。

花毯節十周年 主題:愛麗絲的花境探險

歡迎來到愛麗絲的花境探險!邁入第十年的國際花毯節於今(14)天上午開幕,吸引了滿滿人潮。今年的主題是「愛麗絲的花境探險」,整個展場被塑造為柴郡貓造型迷宮,每個岔路設計都有不同的提問,不同的選擇也將通往不同的道路,拿著懷錶的兔仔、瘋狂帽匠和睡鼠,以及吞雲吐霧的智蟲維妙維肖。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我們辦的花毯節叫愛麗絲夢遊仙境,那走進去如夢似幻」。

「愛麗絲仙境」賞花趣 10米高紅心皇后現身

主花毯「勇氣之心」是高達10公尺騰空而起的紅心皇后,指揮撲克牌士兵們追擊愛麗絲的場景,而且還搭配水霧與動態裝置營造氛圍!民眾都覺得,好像真的置身於《愛麗絲夢遊仙境》故事裡面,特別夢幻!

民眾表示,「看到那個紅心女王頭很特別,就是做那個設計,我覺得比以往還不錯,空氣新鮮、花朵很漂亮,不虛此行」。

花海展場占地1.8公頃 展期23天 估250萬人次到訪

台中國際花毯節總占地足足有1.8公頃,並使用10款花種、近25萬株花草。11月14日到12月6日展期橫跨4個週末共23天,預估將吸引全台各地250萬人次到訪!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庭樂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