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中)廣邀全國民眾到台中搭捷運。圖:台視新聞
盧秀燕(中)廣邀全國民眾到台中搭捷運。圖:台視新聞
  • 今盧秀燕廣邀民代試乘中捷,並在車廂上碰到蔡其昌,場面十分尷尬,兩人幾乎零互動
  • 蔡其昌表示環狀鐵路「台中山手線」如果因為市長要求中央全額負擔經費,而暫停推動,就不排除參選市長
  • 盧秀燕不回應蔡其昌參選話題,繼續宣傳台中捷運,廣邀全國民眾到台中搭乘

台中捷運綠線下週一(16)起,免費試乘一個月,並在12月19日正式通車。今(13)日上 午台中市長盧秀燕邀情民意代表試乘,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也到場,由於他之前曾說過,環狀鐵路「台中山手線」如果因為市長要求中央全額負擔經費,而暫停推動,就不排除參選市長,因此兩人在捷運車廂碰到時,相敬如「冰」,幾乎零互動。

邀民代試乘台中捷運 盧秀燕、蔡其昌零互動

盧秀燕在台中捷運上碰到蔡其昌,場面十分尷尬,兩人幾乎零互動,兩邊的人馬各為其主,一邊往車頭走,一邊往車尾走。盧秀燕神態自若,坐在馬卡龍的座椅上,跟旁邊的民代聊窗外風景,從市政府站,搭到烏日高鐵站,然後下車準備拍大合照。蔡其昌則在團體的最邊邊,大家喊揪咪,他也沒有參與,自顧自跟旁人聊天。

蔡其昌(右)今試乘台中捷運。圖:台視新聞

由於蔡其昌先前說過,環狀鐵路「台中山手線」如果因為市長要求中央全額負擔經費而暫停推動,就不排除參選市長。是否真的參選,蔡其昌表示在市長大位就應該解決事情,倘若盧秀燕願意做,那蔡其昌的目的只是希望可以督促市長來推動相關事宜。

中捷16日起試營運30天 盧秀燕:歡迎全民來搭乘

不過面臨可能的對手,身為市長的盧秀燕則冷淡以對,繼續宣傳台中捷運,廣邀全國民眾到台中,體驗中台灣第一條的捷運。即使盧秀燕避重就輕,但兩人會不會在2022年的台中市長選局碰頭,讓這次的試乘多了討論話題。

台中/陳彥伊、王東山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