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一名鳥友拍攝的照片中,發現黑鳶的腳被魚鉤纏住。圖:網友提供
基隆一名鳥友拍攝的照片中,發現黑鳶的腳被魚鉤纏住。圖:網友提供
  • 基隆有民眾日前拍攝黑鳶覓食的照片,卻發現黑鳶的腳爪被魚鉤纏住
  • 市府介入處理,並呼籲民眾若發現該黑鳶蹤影立即通報

不少鳥友經常到基隆港邊拍攝禽類照片,但日前有為鳥友拍攝時,先觀察到有隻黑鳶不斷俯衝覓食卻頻頻撲空,之後把照片放大一看,發現黑鳶腳被魚鉤給纏住,擔憂恐將影響進食能力。對此,市府介入處理,並呼籲民眾若發現該黑鳶蹤影立即通報,將由獸醫協助移除魚鉤。

黑鳶俯衝覓食頻撲空 鳥友因而查覺異常

發現黑鳶慘遭魚鉤纏住的蔡姓鳥友表示,日前到基隆港拍攝黑鳶覓食的照片,發現這隻黑鳶行為怪異,牠多次俯衝都撲空,直到把照片放大才發現牠的腳爪明顯纏上魚鉤。鳥友推測,纏住黑鳶的疑似是釣白帶魚的魚鉤,這類型的魚鉤有四個鉤子,尖端銳利,若被纏住恐怕難已脫鉤。鳥友擔心這隻黑鳶會因為無法進食而死亡。

搶救黑鳶 動保所盼民眾見狀速通報

而市府也已介入處理,同時呼籲釣客,用完的魚鉤務必做好回收,別讓鳥類的棲息環境,危機四伏。 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也希望,民眾若發現該黑鳶的蹤影立即進行通報。

基隆/蔡志恆、林宸佑、王郁文 責任編輯/張乃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