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穎孟辦公室風波不斷,昔日上下屬關係惡化。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林穎孟辦公室風波不斷,昔日上下屬關係惡化。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 林穎孟辦公室政策主任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發言,請示要不要在臉書發文,卻被林穎孟回嗆
  • 林穎孟走出辦公室,尋求議會駐衛警協助,過程中也不停喊向辦公室主任喊「你跟蹤我」

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先前和助理爆發勞資糾紛,12月7日才要開勞資「調解會」,沒想到再度爆發衝突。林穎孟辦公室政策主任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發言,請示要不要在臉書發文,卻被林穎孟回嗆,兩人不但爆發口角,還紛紛拿出手機蒐證,場面火爆。

「柯文哲言論」臉書發文與否起爭執 林穎孟與其辦公室主任爆口角

10日柯文哲在議會說「如果是我自己當老闆,在底下偷錄音就給我槍斃」後,林穎孟辦公室的政策主任向他請示,是否針對議題臉書發文,沒想到林穎孟卻回嗆,「要不要發自己決定,不用你們講」,最後更走出辦公室,尋求議會駐衛警協助,而過程中林穎孟也不停喊「你跟蹤我」,雙方也拿出手機對彼此蒐證。

林穎孟辦公室的主任表示,林穎孟突然砲轟兩位辦公室主任沒有職業道德,才讓彼此情緒高漲,辦公室主任進一步表示,當下他們就意識到林穎孟可能有錄音。面對指控,林穎孟用文字澄清,是兩位主任對她逼問嘲諷,最後才請門口警衛協助,並出示音檔自清。

林穎孟的辦公室主任表示,林穎孟砲轟兩位主任沒有職業道德。圖:台視新聞

才爆「慣老闆」重傷形象 又傳咆哮自家主任

本月初,林穎孟才被爆出,要求女性員工請生理假要出示憑證,挨批「慣老闆」,甚至被爆拿助理20多萬勞健保費去周轉,和辦公室5位助理引爆勞資糾紛。對此,辦公室主任無奈表示:「當初一起挺性平勞權,真的沒有想到說,當議員之後,違背過去她所支持的言論。」

台北/陳蜀強、曾俊瑋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