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雨勢明起會逐漸趨緩,就連溫度也會跟著回升,下週更不排除秋老虎發威,就連北台灣高溫也上看30度
  • 週末起各地天氣穩定,但整個西半部清晨仍受輻射冷卻影響,溫度偏低,需要留意日夜溫差
  • 花東地區,雖然週六開始雨勢漸歇,且開始回溫,但整週仍不定時會有局部短暫雨

今(13)日受到東北風和梵高颱風外圍雲系影響下,全台水氣增加,氣象局更針對,北北基宜,發布大雨特報,不過雨勢到了明(14)日白天,就會逐漸趨緩,就連溫度也會跟著回升,下週更不排除秋老虎發威,就連北台灣高溫也上看30度。

下週天氣穩定 秋老虎發威上看30度

今東北風和梵高颱風外圍雲系雙重影響下,全台水氣增加,局部地區更是大雨來襲,不過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指出,明白天之後,降雨情形會漸漸緩和,下週一東北風也會減弱,各地天氣會回復比較穩定的型態,更不排除「秋老虎」發威,高溫有望回歸到30度左右。

週末水氣減少 中南部多雲到晴日夜溫差大

氣象局提醒,接下來溫度會有明顯變化,雖然週末起,各地天氣穩定,但整個西半部清晨仍受輻射冷卻影響,溫度偏低,需要留意日夜溫差。另外花東地區,雖然週六(14)開始雨勢漸歇,且開始回溫,但整週仍不定時會有局部短暫雨。

台北/陳詩雨、陳建國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