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拍板振興三倍券新增二大發放對象。圖:台視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拍板振興三倍券新增二大發放對象。圖:台視新聞
  •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拍板,振興三倍券新增二大發放對象
  • 括持永久居留證還有持外交官員證的人16日起開放領取三倍券

疫情衝擊經濟,行政院發行的振興三倍券在7月正式上路後,帶動內需市場回溫。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2)日拍板,新增二大發放對象,包括持永久居留證還有持外交官員證的人16日起開放領取三倍券,預估有1萬3千人受惠,讓外籍人士跟一般國人一樣享有相同的待遇。

長期旅台、在台使節、具特殊貢獻者 可領券

政府推振興三倍券,現在加碼再衝一波!只要持有效永久居留證及外交官員證的人16日開始就能領三倍券,其中持永久居留證的人,包括具有特殊貢獻人士或是高端專業人才約1萬多人;而駐台的外交官有1千多人,估計有1.3萬人受益。經濟部次長林全能說明,「基本上我們現在領取的紙本券還有剩餘,透過這個部份的剩餘可以來充分支應」。

振興三倍券擴大發放,約1.3萬外國人受惠。圖:台視新聞

振興三倍券已有近9成7國人領用

三倍券截至11月10日止,紙本加數位綁定已有近9成7國人領用,政院拍板擴大發放三倍券,讓這些外籍人士跟一般國人一樣享有相同待遇。 新住民魯水晶開心表示,「拿永久居留證可以換三倍券,意思就是我跟一般台灣人,可以拿的權利是一樣的,所以我覺得我真的有融入到這個社會」。

台北/蕭秉儀、蕭睿陞 責任編輯/張乃文

振興三倍券已有近9成7國人領用。圖:台視新聞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