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有的東方白鸛從韓國南下來台過冬,讓許多鳥友相當高興。圖:台視新聞
稀有的東方白鸛從韓國南下來台過冬,讓許多鳥友相當高興。圖:台視新聞
  • 珍貴的東方白鸛罕見現蹤金山農田,讓不少鳥友相當興奮,架大砲搶拍
  • 白鸛來台過冬,動保處呼籲民眾不要打擾,否則將重罰

珍貴的東方白鸛,被列為華盛頓公約、鳥類紅皮書,瀕危等級的野生鳥種,沒想到11日清晨,民眾在金山區的農田發現白鸛的蹤影,原來牠從韓國被野放,一路南下來到台灣。

腳環編號A20 韓國復育中心成鳥野放飛來台

身體覆蓋白色羽毛,黑色鳥喙與翅膀,優雅漫步農田的鳥兒,就是從韓國來到台灣的東方白鸛!這隻東方白鸛戴著編號A20腳環,是從韓國東方白鸛復育中心成鳥後野放,9日出現在韓國西南方沿海,11日南移到台灣,在新北市金山農田現蹤。

東方白鸛被列為華盛頓公約、鳥類紅皮書,瀕危等級的野生鳥種,一般分布在西伯利亞東部、北韓與中國東北方。這次罕見來台過冬,讓不少得知消息的鳥友超級興奮,特地架設大砲鏡頭,前來捕捉難得的畫面。鳥友表示,一收到消息就趕快趕到,很高興牠(白鸛)能來台灣。

東方白鸛來台過冬 動保呼籲勿打擾否則重罰

新北市動保處提醒,友善動物你我有責,派了4名動保員在現場維持秩序,希望民眾不要隨意打擾,否則依照動保法,可處6個月至5年有期徒刑或最高100萬罰金。

新北市/蔡志恆、陳卓妤、吳祥三 責任編輯/林庭樂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