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任命民主黨高層克蘭(Ron Klain)為白宮幕僚長。圖:AP Direct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任命民主黨高層克蘭(Ron Klain)為白宮幕僚長。圖:AP Direct
  •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任命民主黨高層克蘭(Ron Klain)為白宮幕僚長
  • 川普不配合政權交接,不讓拜登獲取涉及國安大事的每日簡報,國務院甚至擋下外國賀電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拒絕承認敗選,讓政權交接過程充滿變數。現在距離當選人拜登(Joe Biden)宣誓就職的日子只剩70天,拜登也積極展開各項準備工作,包括任命民主黨高層克蘭(Ron Klain)為白宮幕僚長;克蘭是拜登多年的左右手,在歐巴馬時期就曾經擔任過他的幕僚長。

強森、文在寅、菅義偉等 紛和拜登電話會談

11月11日是退伍軍人節,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來到賓州費城的韓戰紀念碑,向陣亡將士致敬。拜登已故長子曾在伊拉克服役,他的軍眷身分讓老兵倍感親切。

雖然川普尚未承認敗選,但越來越多外國領袖選擇向拜登獻上祝賀。英國首相強森表示10日晚間已跟拜登通電話,雙方溝通順暢;南韓總統文在寅、日本首相菅義偉12日上午,也各自舉行跟拜登的第一次電話會談。

伊波拉病毒肆虐期間 「克蘭」任白宮協調員

距離1月20日就職大典只剩70天,拜登積極布局。拜登11日晚間發聲明表示,白宮幕僚長人選就是他昔日的戰友克蘭,在拜登擔任副總統期間,克蘭就是他的幕僚長;2014年伊波拉病毒肆虐,克蘭則擔任白宮的協調員,處理疫情經驗豐富。

川普不配合政權交接 不讓拜登讀「每日簡報」

川普不配合政權交接,除了不讓拜登獲取涉及國安大事的每日簡報,國務院甚至擋下外國賀電,拜登團隊只好自己想辦法聯繫各國領袖。許多共和黨人看不下去,但川普何時才能接受事實,各界都在等待。

國際中心/周昱君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