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國總統川普不願承認敗選,還全力阻撓政權移交
  • 對此總統當選人拜登強調,川普拒絕承認敗選只會讓自己難堪

2020美國總統大選落幕,現任總統川普拒絕承認敗選,並針對投開票爭議展開法律訴訟,外界擔心美國的政權移交是否能順利進行。消息來源表示,川普已經放話,要聯邦各單位不要與總統當選人拜登團隊進行交接事宜。但拜登表示,不管川普要怎麼做,他的團隊已經著手進行交接事宜。拜登更指出,川普不承認敗選只會讓自己難堪,有損總統的威望。

川普不承認敗選 拜登:損總統威望、丟臉

美國總統川普不願承認敗選,還全力阻撓政權移交。對此總統當選人拜登強調,川普拒絕承認敗選只會讓自己難堪。拜登在記者會上向川普喊話說,「老實說我覺得這很丟臉,我認為這將有損總統的威望,總統先生(川普)我期待與您對話」。

「取得重大進展」 川普:下週有結果我們會贏

拜登對於總務署遲遲不宣布自己勝選,導致政權移交工作無法進行,他表示並不打算採取法律行動。而人在白宮的川普則繼續推文,預告法律訴訟已取得巨大進展,成果會在下星期陸續到來。

「交接川普政府第二任期」 美媒評龐皮歐瘋了

至於國務院的交接情況,國務卿龐皮歐竟說,「會順利交接給川普政府的第二任期,我們準備好了」。龐皮歐這番談話讓媒體傻眼,CNN主播更直呼「真是瘋了!」,不過共和黨大老出面喊話,要大家別緊張,參院共和黨領袖麥康諾強調,「我想我們應該摒除所有焦慮,不要過度反應」。麥康諾認為,不管誰當選,美國都不會出現權力真空。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