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府出售50架最先進的F-35戰機給阿聯和以色列。圖:翻攝自US Air Force Flickr
川普政府出售50架最先進的F-35戰機給阿聯和以色列。圖:翻攝自US Air Force Flickr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承認以色列,兩國正式建交,中東和平出現重大進展
  • 川普政府出售50架最先進的F-35戰機給阿聯和以色列
  • 美國國會認為這項軍售將大幅改變中東地區的軍力平衡,讓以色列喪失軍事優勢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不承認敗選,卻搶時間對外軍售!上個月30日又通知國會,同意出售總值超過100億美元(約新台幣2,860億元)的F-35戰機給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以酬謝阿聯承認以色列,但美國國會認為這項軍售將大幅改變波斯灣地區的軍力平衡,讓以色列喪失軍事優勢,必須審慎評估。

酬謝阿聯承認以色列 軍售總額台幣2860億

10月15日在美國總統川普的見證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承認以色列,兩國正式建交,中東和平出現重大進展,為了酬謝阿聯承認以色列,川普政府10月30號通知國會,出售50架最先進的F-35戰機給阿聯,總值超過100億美元,折合台幣約2,860,而以色列也訂購50架F-35戰機。

憂破壞以色列軍力優勢 專家:取消匿蹤功能

美國同意各出售50架F-35戰機給阿聯、以色列,雖然看似公平,但美國國會擔心,幾十年來以色列一直反對美國出售最先進戰機給阿拉伯國家,以免損及以色列的軍力優勢。

專家建議,取消阿聯F-35戰機的匿蹤能力,讓以色列防空單位能偵測到阿聯的F-35行蹤,利用戰機性能的高低差,以色列可以繼續保有軍力優勢,這樣一來美國也能保住軍售以阿的大訂單,兩全其美。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