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月份以來,嫌犯已騙取上億元。圖:台視新聞
自2月份以來,嫌犯已騙取上億元。圖:台視新聞
  • 詐騙集團藉著「防疫在家賺錢」口號,行騙至少200人

台北市刑大破獲一宗詐騙案件,詐騙集團透過各大社群網站PO文,自稱已破解「博弈網站」,只要網友匯款下注,100%就能賺錢,還創建假聊天群組,打著「防疫期間在家就能賺大錢」口號,從2月費開始誘騙至少200多人,一共騙走上億元。

創假聊天群組分享獲利 特勤攻堅破詐團

台北市刑大霹靂小組以強行攻堅,破獲藏匿在屋內的詐騙組織,包括35歲主嫌在內共有21人。

據了解,該集團趁著防疫期間,在臉書、IG大打「防疫期間在家就能賺大錢」的 slogan,向投資人謊稱,已經破解博弈網站,只要下注100%就能賺錢。此外,嫌犯為讓被害人卸下心防,還佯裝成投資人,分享自己「賺很大」的經驗。

台北市刑大三隊隊長謝昆材指出,嫌犯創建的假投資群組,內部都是自己人,等到被害人加入之後,就會集體向他洗腦,誘使被害人儲值匯款,從2月疫情開始後,已經誘騙逾200人,共上億元現金。

嫌犯透過臉書、IG登廣告,誘使民眾在家賺大錢。圖:台視新聞

台北/張彤、林秉州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