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北地院10日傍晚開庭認定4名闖入「保護傘」公然潑灑穢物的嫌犯沒有羈押必要
  • 裁定各5萬元交保、限制出境,且不得再騷擾「保護傘」負責人

為流亡在台港人提供工作機會的餐廳「保護傘」10月16日遭4名嫌犯闖入公然潑灑穢物。北檢9日起訴後,今(10)天將4名嫌犯移審。而台北地院傍晚開庭認定4人沒有羈押必要,裁定各5萬元交保、限制出境,且不得再騷擾「保護傘」負責人。

公然潑穢物遭限制出境 坦承幕後黑幫教唆

香港籍律師黃國桐聲援香港「反送中」運動,在台北市開設「保護傘」餐廳,不過10月16日卻發生蒙面的黑衣男子手持一大桶的穢物,朝店內員工櫃台等地方開始潑灑,下手嫌犯被逮後,還一度辯稱是之前在餐廳用餐吃壞肚子,不滿店家的處理態度,才會潑穢物洩憤公然潑灑穢物的嫌犯,事後又坦承是遭到指使。

台北地院庭訊問,4名嫌犯都否認具有特定政治背景,也都認罪並願意賠償和解,法官考量4人皆認罪,沒有繼續羈押的必要。台北地方法院裁定,涉案的四位嫌犯各5萬元交保、限制出境,不得再騷擾餐廳負責人。

幕後藏鏡人潛逃中國 警發布通緝釐清案情

據了解,李姓兄弟檔、表哥和負責動手的莫姓嫌犯共4人謀劃潑穢物,是由潛逃中國的陳姓黑幫份子主使,目前警方也已發布通緝,繼續釐清案情。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乃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