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觀傳局長劉奕霆。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觀傳局長劉奕霆。圖:台視新聞
  • 台北市擬推出「北市版的旅遊補助」
  • 預計12月到明年3月實施,目前細節還在規劃中

全球疫情持續延燒,國內的觀光產業仍得靠國人消費支撐,但安心旅遊補助10月底剛結束,11月飯店住房率明顯下滑,尤其台北市都會區的飯店。而台北市擬推出「北市版的旅遊補助」預計12月到明年3月實施,目前細節還在規劃中。初步預估, 補助金額會比照先前的安心旅遊補助,自由行每人每房維持1000元。

北市自由行、團客擬補助1千 最快12月上路

安心旅遊補助於10月底結束,11月飯店住房率卻明顯下滑。其中,台北專接國外旅客的都會型飯店,少了補助住客更少,且整體住房率更是大幅下降。台北市府決定,推出「北市版的旅遊補助」,最快12月上路。

台北市政府擬推出旅遊補助。圖:台視新聞製表

不過,目前北市版旅遊補助還在規劃階段,跟先前可在全台使用的安心旅遊補助相比,一樣規劃實施4個月。預估從12月至明年3月,同樣自由行每人每房補助1000元。

原本的「安心旅遊」團客每人每天補助700元,每團上限3萬元。北市版的不管玩幾天,可能改為每人只補助1000元;換言之,假設團員10人就是領1萬,但必須住在台北市的飯店、逛北市商圈。

每月限額旅遊補助 北市府:經費不夠大撒幣

目前觀傳局考慮,採「每月限額」的方式進行,不過相關細節還得再研議。台北市觀傳局長劉奕霆指出,名額有限,因市府的經費是一個原因,另外是系統上的建置在短時間內要做補助案也需要一點時間。 

台北/鄭伊珊、蔡玉茹 責任編輯/張乃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