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爆發第二波武漢肺炎疫情。圖:台視新聞(示意圖)
歐洲爆發第二波武漢肺炎疫情。圖:台視新聞(示意圖)
  • 美國輝瑞藥廠年底將推出成效高達9成的武漢肺炎疫苗,英國已訂購4千萬劑
  • 歐洲爆發第二波武漢肺炎疫情,各國也先後實施局部或大挸模封城
  • 法國9日新增逾2萬例確診,公衛專家悲觀直言,疫情的高峰還沒到

美國輝瑞藥廠年底將推出成效高達9成的武漢肺炎疫苗,但是仍然「遠水救不了近火」,歐洲爆發第二波疫情,而且情況越來越嚴重。義大利過去24小時新增2萬5271起確診病例,境內部分地區已經封城;法國9日也新增逾2萬例確診、548人病死,疫情還沒到達高峰;英國過去兩天單日新增確診一樣超過2萬人。

輝瑞新冠疫苗年底上市 英搶訂購4千萬劑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在8日陣亡將士紀念日,照慣例到西敏寺向無名烈士墓獻花,難得首度在公開場合戴口罩。受到疫情影響,紀念儀式只有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和少數王室成員以及政界領袖出席,強森針對美國輝瑞藥廠年底即將上市的疫苗,表達審慎樂觀。

強森透露,英國已經向輝瑞訂購4千萬劑武漢肺炎疫苗,可以給英國3分之1人口施打。

24hr增兩萬確診 法公衛學者:高峰還沒到

不過整個歐洲的確診人數持續上升,不見緩和跡象。觀察疫情趨勢,歐洲第二波染疫病死人數也一路飆升,達到第一波高峰。

在法國,根據當地公共衛生部門公布的數據顯示,過去24小時新增20,155例確診、548人病死,法國公衛專家悲觀直言,疫情的高峰還沒到。

義部分地區封城 專家警告:應要全國封鎖

在義大利,過去24小時染疫確診的人數也突破2.5萬例,雖然部分地區已經實施封城,但義大利專家警告稱「疫情已經嚴重失控」,認為政府應立即再度全國封城。

歐洲其他國家目前也先後實施局部或大挸模封城,包括西班牙、比利時和捷克等,雖然專家感嘆為時已晚,但各國當局亡羊補牢,只希望儘量度過疫情高峰,努力撐到真正有效的新冠疫苗問世。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