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軍首度公開證實,美國現役海軍陸戰隊教官來台灣教授作戰技巧
  • 美國海軍陸戰隊將指導我方海軍陸戰隊、兩棲特勤中隊有關突擊舟、快艇滲透作戰課程

中國軍機、軍艦不斷擾台,兩岸緊張情勢升高之際,美國現役海軍陸戰隊教官來台灣,教導我海軍陸戰隊、兩棲特勤中隊關於突擊、滲透作戰的技巧,時間長達一個月,提升我方海軍陸戰隊小艇作戰能力,值得注意的是,這是海軍首度公開證實的台美軍事交流活動。

美陸戰隊來台授課 提升我軍特戰能量反應能力

在台灣疫情趨緩、美國大選底定後,中斷多時的軍事交流活動逐漸恢復,美國海軍陸戰隊從11月開始,連續4週在高雄左營軍區指導我海軍陸戰隊、兩棲特勤中隊有關突擊舟、快艇滲透作戰課程。

前海軍陸戰隊上校宋兆文表示,教授內容包含偽裝、狙擊及突擊技巧,現代化爆破器材的操作,能提升我方突擊滲透作戰的戰力。

美軍來了! 海軍證實美陸戰隊抵台教作戰1個月

自武漢肺炎爆發後,台灣與其他國家中斷7個月以上的軍事交流,這是疫情後首度恢復的交流互動,不過新加坡星光部隊、每年漢光演習兵推抵台的美軍觀摩團,還有美軍小部隊合作演訓,目前仍暫停交流中。

不過美軍駐台是雙方心照不宣的事實,海軍首度公開證實美軍現役陸戰隊員來台的消息,強調台美軍事安全合作交流均維持正常進行,只是時機點在美選之後,是否擔心對岸可能有軍事動作,台灣才先聲奪人?對此,宋兆文分析,是要正告敵人,要是武力犯台的話,「台灣可能不會是單獨來面對你的作戰」,宋兆文也強調,台灣會做好獨立作戰的準備,「你要人家幫助你,首先要自助,自己要先堅強起來」。

台北/蕭秉儀、吳祥三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