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國反政府示威持續,上千民眾8日到大皇宮前「一人一信」表達改革訴求
  • 沒想到鎮暴警察向示威者噴水柱,試圖驅離群眾,過程中有3人受輕傷

泰國從7月開始掀起反政府示威浪潮,抗議民眾要求總理帕拉育下台、修憲及王室改革等,抗議持續升溫,有上千名示威者8日遊行到大皇宮前,要以一人一信的方式,把改革訴求傳達給泰王瓦吉拉隆功。沒想到鎮暴警察向示威者噴水柱,試圖驅離群眾,過程中有3人受輕傷,現場氣氛非常緊張。

泰警拉鐵絲網射水柱 示威者穿雨衣持傘對抗

泰國反政府示威浪潮持續不斷,示威者步步逼近大皇宮,泰國鎮暴警方發射水柱噴了一分鐘,以驅離示威者,這也讓現場一片混亂,有一名警員跟兩名示威者因此受輕傷。警方還拉起鐵絲網警告群眾,只要不越過鐵絲網,就不動用水柱,雙方氣氛緊張、一觸即發。

怒火中燒的示威者不願退散,拿出雨衣跟雨傘持續對抗,還將綠色雷射光射向警方。抗議民眾認為,警方這樣的做法,會讓下次有更多人出來抗議,因為大家看到民眾正在受苦、正義遭到拒絕。

眼看群眾遲遲不退,警方透過廣播器道歉,表示水柱是誤噴的,也往後退,讓示威者前進約一百公尺,不過依然有大批警力在封鎖線前排排站、伺機而動。

「1人1信」送泰王 盼傾聽人民心聲改革王室

泰國7月掀起反政府示威浪潮,抗議持續升溫,8日有上千人遊行到大皇宮,用一人一信的方式,把改革訴求傳達給泰王瓦吉拉隆功,現場還有4個紅色郵筒,讓民眾把信投入郵筒,抗議者還用大聲公唸出給泰王的聲明,希望泰王能跟人民對話,傾聽人民的心聲。寫信民眾表示,寫信給泰王是想表達,他們是泰國人民,他們需要真正的民主,請泰王傾聽人民的心聲。

國際中心/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