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對於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出爐,柯文哲表示,現階段應該要「三軍戒備」
  • 中央部會對於萊豬意見不一,對此柯文哲酸說,「你們要不要喬好再來講」

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底定,最後由民主黨拜登擊敗現任總統川普拿下勝利,也牽動美中台未來局勢發展,台北市長柯文哲喊話蔡總統現今需「三軍戒備」,直到新任美國總統就任;但也再度解讀中美對抗的局勢,至少在未來15年不會改變。此外,但被問到國民黨有人喊話重啟萊豬談判,柯文哲則再酸中央各部會沒溝通,要不要「喬好再講」。

川普拒認敗如「美版丁守中」? 柯文哲:不干涉他國內政

拜登最終拿下勝利,牽動美中台三地、國際局勢轉變,而柯文哲指出明年的1月20日美國總統才會交接,所以現階段應該是「三軍戒備」的狀態,美國的國家政策不會因為總統改變,整個國家政策就急轉彎。

然而,現任總統川普遲遲不願承認敗選,遭酸就像柯文哲老對手「美版丁守中」,蔡政府也被外界質疑,押寶錯誤;對此,柯文哲表示,不要隨便干涉他國內政,一個成熟民主國家有一定智慧,去解決自己的問題,「勿恃敵之不來,恃我有以待之」。

萊豬開放中央部會意見不一 柯文哲酸「喬好再講」

正逢美國政壇動盪交接期,國民黨更有人喊出重啟萊豬談判,柯文哲則打臉中央對於萊豬政策,各部會現今喬不攏。他表示源頭不處理,地方政府就非常難處理,政府已經宣布進口美豬,然後教育部說學生不可以吃、國防部說軍人不可以吃,「心裡面就在想說,你們要不要喬好再來講」。

台北/陳蜀強、劉昱駿 責任編輯/劉于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