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除了腳傷,並無發燒及上呼吸道症狀。圖:台視新聞
男子除了腳傷,並無發燒及上呼吸道症狀。圖:台視新聞
  • 宜蘭消防局接獲一名男子自稱發燒不舒服,前一天還曾接觸過從中國返台的朋友
  • 疫情當下,勤務中心不敢大意,依照傳染病SOP,戒護男子送醫
  • 經檢查,男子根本沒有發燒,進一步追問下才坦承症狀及接觸史全是一時胡扯

昨(8)日上午,宜蘭消防局接獲一名男子自稱發燒不舒服,前一天還曾接觸過從中國返台的朋友。消防局不敢大意,全副武裝戒護男子送醫。但經過檢查,卻發現男子根本沒有發燒,只有腳傷,接觸史也全是胡扯。誇張行徑,讓縣衛生局研議以謊報開罰。

男打119稱發燒、有接觸史 就醫後坦承謊報

昨上午宜蘭五結鄉自稱發燒不舒服,還曾接觸中國返台的友人,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當下,勤務中心不敢大意,依照傳染病SOP,戒護男子送醫。不過經檢查,男子根本沒有發燒,進一步追問下才坦承症狀及接觸史全是一時胡扯。

謊報症狀及接觸史 宜蘭縣衛生局擬開罰

宜蘭衛生局長徐迺維指出,不只該男子沒有症狀,就連詳細詢問,也無法說出與哪名友人有所接觸,後續將針對謊報行徑,縣衛生局研擬開罰。只是男子第一時間是向消防局謊報,並非在傳染病防治法規範範圍內,因此如何開罰,還要再與疾管署研議。

宜蘭/李科彥、許芷瑄、周郁庭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