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川普認為他得到7100萬張選票很多,因此催促私人律師朱利安尼等人積極發動法律戰
  • 朱利安尼指出電視台不能決定選舉結果,要法庭才算數

許多美國媒體都認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當選總統大勢已定,不過總統川普仍然不認輸,並在推特連續發文,認為他贏的選票很多,甚至還催促私人律師朱利安尼等人積極發動法律戰。不過CNN指出,川普的女婿庫許納(Jared Kushner)建議川普認輸,川普競選發言人米勒(Jason Miller)出面打臉,表示庫許納是建議川普採取「法律救濟措施」。

不認大勢已定 支持川普參議員籲「別認輸」

美國各大媒體報導拜登當選總統,儘管如此,川普堅持他拿了7100萬票,是現任總統史上最高,且不少支持者包括參議員克魯茲還有葛蘭姆,都認為川普不應該認輸,並希望走法律程序,解決爭議。

因此朱利安尼在週一提出大規模法律訴訟,他指出電視台不能決定選舉結果,要法庭才算數,更痛批民主黨主政的州不讓共和黨員監票,不只讓拳王佛雷澤死後連兩年投票,甚至連好萊塢影星威爾史密斯的父親死後在賓州投票兩次。


川普表示自己拿了7100萬票,是史上最多票的現任總統。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庫許納勸川普認輸?發言人:他建議法律救濟

不過現在川普的家族裏面消息似乎也十分混亂,川普的兩個兒子小唐納(Donald Trump Jr.)和艾瑞克(Eric Trump)都主張打法律戰,但CNN卻表示川普的女婿庫許納也勸川普認輸。對此米勒出面打臉,表示庫許納是建議川普尋求「法律救濟措施」。

打臉CNN?梅蘭妮亞推文「選舉須公平透明」

CNN隨後又報導,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勸川普接受敗選事實,不過梅蘭妮亞卻在稍早發文強調選舉必須公平透明,顯然與CNN不同調。目前共和黨前總統小布希已經恭賀拜登當選,不過拜登仍強調川普有權走法律程序,這場選舉大戰,顯然還沒有完結。

國際中心/林信安 編譯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