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感謝各國挺台。圖:台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感謝各國挺台。圖:台視新聞
  • 世界衛生大會(WHA)今(9)天復會,多國發聲挺台參與
  • 總統蔡英文也於臉書發文,對各國支持台灣表達感謝

世界衛生大會(WHA)今(9)天復會,包括澳洲駐台辦事處、美國在台協會、英國在台辦事處、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及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都齊聲在臉書發表「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的貼文,表達對台灣的力挺。

總統蔡英文也於臉書發文,表示「2020年的世界衛生大會(WHA)復會,今天將以線上進行的方式舉辦。這幾天,國際社會友台的力量,紛紛發聲力挺台灣,希望台灣能夠參與,我要一一表達感謝」。

蔡總統並針對各國分別致謝,指出「美國駐日內瓦代表團、日本國會的日華議員懇談會,分別透過聲明和決議,支持台灣受邀參與WHA。拉丁美洲17國合計791位國會議員,以國會決議、連署致函、社群媒體推文或錄影等形式,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歐洲25國合計644位國會議員、歐洲議會議員,聯名致函WHO譚德塞幹事長,力挺台灣出席WHA。中歐4國及波羅的海3國合計106位國會議員,也連署並致函WHO譚德塞幹事長,一致表達對台灣參與WHO的高度支持。來自非洲29國合計181位國會議員,組成非洲地區『福爾摩沙俱樂部』,支持台灣參與包括WHO在內的國際組織。橫跨全球五大洲國會議員組成的『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發表公開聲明呼籲WHO,接納台灣參與WHA及所有相關的會議、機制和活動」。

蔡總統也強調,「得道多助!來自世界各國、上千位國會議員的行動,說明了支持台灣,是國際社會不容忽視的聲音」。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