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選出爐,中國大陸北京當局應該最高興,總算甩掉川普一再用貿易手段反中、仇中的「緊箍咒」
  • 北京一家餐廳更因為拜登勝選,生意興隆

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出爐後,中國大陸北京一家餐廳因為拜登勝選,生意好到爆,因為九年前拜登擔任副總統時曾經訪問北京,到過這家餐廳吃午餐,拍下照片被店家當活招牌。現在北京民眾都搶著上門,想吃一碗「拜登麵」,沾沾美國新總統的喜氣和貴氣。

副總統身分訪北京 拜登嚐小吃秀親民作風

北京這家餐廳8日中午門口大排長龍,全都沾了拜登勝選的光,因為2011年拜登曾經來這家店吃飯吃麵,民眾慕名而來,要求拜登當年吃過的菜色,統統來一份。原來當年拜登以副總統身分訪問北京,想體驗道地庶民小吃,一行人就直接到店內點菜吃飯。當時拜登展現親民作風,為打擾到民眾用餐還特別說抱歉,絲毫沒有高高在上的架子,讓店家和北京民眾都留下深刻印象。

昔日顧客成美總統 老闆娘樂沾光盼再敘舊

如今拜登當選美國總統,餐廳老闆娘特別高興,當年曾經招待過拜登來店用餐,希望將來有機會兩人再敘舊。老闆娘表示,「拜登這個人非常幽默,特別可親可敬的感覺,拜登有來中國的話,我們也希望拜登,還能夠光顧我們小店,品嚐我們的小吃」。這個期待能否實現還不知道,但當年北京用美食和拜登建立了特殊情誼,在九年後的今天,對於美中兩國的改善關係,以及這家店的生意,絕對有實質助益。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